close

上星期還上上星期看新聞

有一則用斗大的標題寫著:「滷肉飯68元」

這麼聳動,一定要繼續看下去的啊

原來是鼎鼎大名的鬍鬚張調漲滷肉飯的價格,大碗的要68元

不免驚呼一聲:「好貴呀!」

雖然不太清楚這則新聞報導的價值在哪? 不過反正新聞就這樣嘛,看看囉,沒當一回事

而且就算鬍鬚張不漲價,我也覺得很貴啊,偶爾會去吃,可是兩個人隨便吃一吃,都兩三百跑不掉

我自己覺得,就少吃為妙咩,又不是只有他們在賣滷肉飯,也不是他們的最最最好吃(吧)

原本以為這則新聞就像其他的新聞一樣,船過水無痕

沒想到,陸陸續續又有相關報導

像是某台新聞記者實地出外景,告訴大家68元可以吃到什麼?

18個小煎包、排骨便當……等等,細節不太記得了,總是就是要傳達68元可以有其他很多飽餐一頓的選擇,我想,這個誰都知道吧?還特地做成一則新聞…

接下來是市府說要停止和鬍鬚張合作、作家出來批評…

不得不說,我心裡好納悶啊

以前經濟學有學啊,如果商品的價格提高,銷售量會降低,這是市場機制啊

更何況市面上賣滷肉飯的那麼多,好吃的也很多,再者,滷肉飯不是非吃不可的東西,還有其他很多正餐的選擇,以上種種看來,鬍鬚張滷肉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都不是無可取代的食物(吧)

老闆決定漲價,可能是成本,可能是以為會多賺錢,不管什麼原因

我覺得在滷肉飯市場,應該是消費者比較有優勢吧?

嫌貴? 就少吃或抵制

為什麼媒體要對他們大加撻伐呢? 看新聞的同時,我都有一種鬍鬚張是國營事業要接受大眾監督的錯覺? 除此之外,還背負著很重大的社會責任(兜系跌?)

從另一方面來看,貴參參的食物應該充斥市場吧?台南安平有名的那家蝦捲,2條要價50元(還是更貴?),永和著名餅店x師傅,招牌產品,一顆要價70元(這是去年的價格,今年有沒有漲不知道,因為我幾年前買是55元,一路漲到去年的70元,我想今年應該不會降價吧?),很貴的食物多到我數不完耶,

先說哦,我沒有挺他們,即使他們沒漲價,我也覺得很貴,很少很少吃了,因為有其他價格合理的滷肉飯可以取代,這整件事,我只是很好奇,一再報導的意義是什麼?超謎的

到了今天,又看到新聞,說是鬍鬚張的老闆出來向社會大眾道歉,並且不漲價了,真的有一種老闆被媒體霸凌的感覺

他出來道歉,是為了挽救招牌的形象吧? 媒體利用特有的力量壓迫商家,使得他落到要道歉的下場,是說,如果沒有達導,然後消費者因為太貴而不去吃(或減少消費次數),營業額就不會因為漲價而上升,反倒是會下滑,不就會讓商家重新思考訂價策略了吧? 這才是自由市場的機制啊

然後啊,今天他出來說不漲價了,大碗滷肉飯從68元調整為原本的64元,看到這句,有發現嗎? 64元的滷肉飯! 還不是很貴!

商家不得不出來滅火,媒體贏了,消費者呢? 不管是68元或是64元的滷肉飯,應該都不是讓奇檬子舒服的價位吧?

總之,這真是一椿奇妙的事件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